Sharan.W

推三阻四拖延症,搞七捻八瞎摸鱼。一只大写的没有梦想的咸鱼。

【JW2】怪物的小公主02

暴虐迅猛龙Indoraptor/小女孩梅茜

前情  01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因为侏罗纪世界项目的展开,吴博士并不总是待在实验室里。研究员们对Indoraptor的责任还仅仅是养大它,这个责任研究员们完成得很好,4岁的迅猛龙已经被关进了地底最里面的那间牢笼,它长得太快了,已经是个庞然大物。

梅茜在4岁这一年身体状况好了许多,这2年里她和Indoraptor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,只要不带上玩偶,迅猛龙总是在她到来的时候显得异常安静。

“我的小公主,到了检查的时间了。”它听到米尔斯的声音,它从米尔斯和梅茜的对话里学到很多,比如它心爱的小女孩,有时候他们会叫她小公主,然后在背地里喊她小怪物。

小公主,小公主,它反复咕哝着这个称呼,然后在黑暗里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。

“我去看点其他的东西,待在这儿,不要乱走,明白吗?”

梅茜总是一副乖巧的样子,然后趁大家都不注意——大家都很忙,反正也没有人关注她,偷偷溜到地下室的最里面。那里有一只属于她的恐龙,像是某种悲情的怪物,被锁在牢笼里面。她和米尔斯提到过一次,以米尔斯歇斯底里的愤怒作为终结,她不得不保证自己不会再去那间牢笼。

现在她又站在铁栅栏前面,那头恐龙温驯地伏在地上休息,只留一双橙黄色地眼睛望着她。

2年了,和Indoraptor比起来梅茜还是没怎么长大,可以轻而易举地钻过铁栅栏。迅猛龙已经渐渐明白了人类只能长那么大,它的小公主永远都会这么柔软又娇弱,需要它万分小心才不会伤害到她。

4岁的孩子对恐惧还没什么概念,她看到弯刀一样的爪子会感到好奇,而恐龙巨大的嘴和牙齿可以让她发出赞叹。她钻到迅猛龙的身边,用手去摸它光滑坚硬的鳞甲,这头凶兽像食草动物一样温顺地趴伏在地上任她抚摸。

然后她蹬着腿爬到迅猛龙的背上,骑在它的脖子上,Indoraptor只能拱着脖子站起身来在狭仄的牢房里来回踱步,这个姿势让它看上去像是老母鸡一样蠢,但是可以让它头上作威作福的小公主满意。梅茜骑在恐龙的脖颈上玩骑大马的游戏,发出一连串咯咯咯的笑声,然后迅猛龙会回应她一连串呼噜声。

等她玩累了就骑在迅猛龙的头上,扒拉着它的牙齿和嘴边,这个时候迅猛龙就会懒洋洋地趴在地上,其间甩一甩自己的尾巴。

这一天梅茜玩得出奇得开心,她最后靠在迅猛龙小山一样的身躯旁睡着了。Indoraptor静静地看着她,然后笨拙地收回尾巴,像条狗一样,把自己的身子卷成一个小窝,小公主睡在里面睡得很香,人类的体温似乎有着不可思议的穿透力,可以透过皮肤,透过它的厚实的皮甲,传到它的身体里,温暖它冰冷的骨头。

尽管梅茜只睡了一会就醒了,但她已经迟到了很久,她几乎可以想象米尔斯是如何地暴怒。她匆匆告别了恐龙,慌忙向外跑。

Indoraptor安静地卧着,瞬膜遮住了大半多的眼睛,这样可以让人以为它还在睡着。我接下来要等多久?三个月?四个月?还是半年?它想着,无所谓了,它已经习惯了,只要小公主还会回来就好。

但是这一等,是8年多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4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